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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檔簡介
騰訊營銷師認證考試題庫【附答案】
1.以下關于出價,說法正確的是?。[單選題]*
A.出價是決定廣告曝光機會的唯一因素
B.提高出價是提升曝光量的唯一方法
C.出價是指廣告主為點擊所支付的最終價格
D.廣告質(zhì)量得分相同的情況下,出價越高曝光機會越多V)
2.新聞視頻廣告支持哪些第三方監(jiān)測?。[單選題]*
A.C2S
B.S2S
C.以上都支持
D.以上的都不支持
3.哪些選項不是FAB理論中的關鍵要素?()[單選題]*
A.特性
B.需求
C.優(yōu)點
D.利益
4.如果不想把小游戲廣告推送給已注冊人群,可以使用微信廣告的哪種定向能力?
0[單選題]*
A.排除營銷
B.再營銷
C.付費人群
D.人群定向包
5.請選出正確的營銷活動策劃流程:()[單選題]*
A.策劃籌備-基礎調(diào)研-執(zhí)行優(yōu)化-反調(diào)研-復盤報告
B.基礎調(diào)研-反調(diào)研-策劃籌備-執(zhí)行優(yōu)化-復盤報告
C.基礎調(diào)研-策劃籌備-反調(diào)研-執(zhí)行優(yōu)化-復盤報告
D.基礎調(diào)研-策劃籌備-執(zhí)行優(yōu)化-反調(diào)研-復盤報告
6.如下哪些推廣目標為微信廣告特有?()[單選題]*
A.推廣我的公眾號(J)
B.派發(fā)優(yōu)惠券
C.推廣我的應用
D.推廣我的商品
7.同一公司、個體工商戶、事業(yè)單位、其他組織資料注冊公眾號數(shù)量上限調(diào)整為多
少個?()[單選題]*
A.1個
B.2個
C10個
D.50個
8.在微信廣告賬戶中,公眾號廣告關鍵指標明細表不支持自定義添加哪些指標項?
()[單選題]*
A.APP安裝完成次數(shù)
B.公眾號關注次數(shù)
C.互選廣告-閱讀量
9.通過ad.qq投放管理平臺投放廣告時,關于預算,以下說法正確的是?()[單選
題]*
A.如不做調(diào)整,賬戶默認的每日預算總額為10000元
B.賬戶預算最低可設置為30元
C.單個計劃預算設置金額不可高于賬戶預算,高于賬戶預算則無法設置成功
D.賬戶、計劃和廣告層級均可設定每日預算(J)
10.在ad.qq投放管理平臺首頁點擊了左側廣告列表的廣告名稱之后會進入什么頁
面?()[單選題]*
A.報表頁面
B.推廣頁面
C.該廣告詳情頁(J)
D.該廣告創(chuàng)建頁面
11.營銷活動策劃的基石是什么?。[單選題]*
A.產(chǎn)品設計
B.基礎市場調(diào)研J)
C.確定營銷渠道
D.做出幾套營銷方案
12.通過MP自助投放端投放朋友圈廣告,外層素材為視頻的合約廣告單次投放總
預算。元起?。[單選題]*
A.1萬
B.5萬(7)
C.10萬
D.20萬
13.通過ad.qq.com的投放管理平臺投放微信公眾號文章底部廣告位,可以選擇哪
種推廣目標建立計劃?()[單選題]*
A.網(wǎng)頁
B.ios應用
C.品牌活動推廣〔
D.本地廣告
14.在以下媒體中,哪一個媒體是可以提供效果檢測數(shù)據(jù)的?()[單選題]*
A.電視
B.廣播
C.戶外廣告
D.互聯(lián)網(wǎng)廣告J)
15.通過MP自助投放端投放朋友圈廣告,外層素材為圖文的合約廣告單次投放總
預算()元起?。[單選題]*
A.1萬
B.5萬
C.10萬
D.20萬
16.以下哪個選項不屬于競品投放策略常用的分析維度?0[單選題]*
A.投放素材收集
B.投放文案分析
C.投放媒體分析
D.投放環(huán)境分析
17.以下哪個不是常見的行業(yè)競品分類?()[單選題]*
A.直接競品
B.潛在競品
C.默認競品
D.間接競品
18.oCPC/oCPM做數(shù)據(jù)回傳時,建議廣告主回傳幾天內(nèi)的轉(zhuǎn)化數(shù)據(jù)?()[單選題]
A.1天
B.5天
C15天
D.30天
19.微信廣告以商品創(chuàng)建廣告一次最多可以選擇幾個商品?0[單選題]*
A.5個
B.10個J)
C.100個
20.目前朋友圈廣告支持使用哪些計費方式投放廣告?()[單選題]*
A.CPC
B.CPM(正確答案)
C.CPA
D.CPD
21.騰訊新聞平臺的核心價值主張是?。[單選題]*
A.打開眼界
B.娛樂至上
C.資訊一手抓
D.官方認證
22.關于優(yōu)量廣告的投放,效果優(yōu)化的核心基礎是?()[單選題]*
A.接入后續(xù)轉(zhuǎn)化數(shù)據(jù),并基于轉(zhuǎn)化數(shù)據(jù)做媒體篩選與區(qū)分(,)
B.建立多套素材
C.嘗試不同定向手段
D.選擇適配的規(guī)格尺寸
23.多選題
微信小程序廣告的哪些廣告位支持曝光排期購買?()*
A.小程序banner廣告
B.激勵式廣告
C.插屏廣告(J)
24.新聞視頻廣告支持哪些智能投放能力?()*
A.oCPA(V)
B.DPA(動態(tài)創(chuàng)意)(J)
C.oCPM
D.oCPC
25.以下哪些工具可以用于收集APP數(shù)據(jù)?()*
A.易觀千帆
B.BlueMC
C.AppAnnie:V)
D.百度指數(shù)
26.朋友圈廣告創(chuàng)建時添加的白名單用戶,若想在廣告正常上線后收到本條廣告以
下哪些說法是正確的?()*
A.廣告投放前關注公眾號且中途不取消
B.廣告待投放狀態(tài)下添加至白名單
C.廣告上線投放中添加至白名單
D.不需要關注公眾號也可以添加白名單
27.哪些是幫助廣告主做用戶研究的目的?()*
A.提高用戶轉(zhuǎn)化率V)
B.為用戶個性化推薦產(chǎn)品:。
C.優(yōu)化用戶轉(zhuǎn)化流程(J)
D.優(yōu)化產(chǎn)品定位(J)
28.在ad.qq.comm投放管理平臺,使用蹊徑落地頁制作工具新建安卓應用落地頁,
會為廣告主提供以下哪些模板?()*
A.浮層頁卡
B.圖文
C.櫥窗
D.視頻
29.常見收集產(chǎn)品特征的三種方法:0*
A.收集產(chǎn)品及品牌相關信息
B.從用戶轉(zhuǎn)化路徑入手
C.從生產(chǎn)工藝入手
D.咨詢同事、領導
30.QQ空間Feed好友動態(tài)信息流廣告有哪些廣告形態(tài)?()*
A.品牌頁卡(J)
B.單圖(文)
C.沉浸視頻
D.多圖輪播
31.下列場景哪些屬于信息流廣告?()*
A.QQ空間好友動態(tài)
B.看點首頁
C.QQ購物廣告
D.瀏覽器首頁
32.朋友圈廣告支持以下哪些推廣目標?()*
A.推廣品牌活動(J)
B.推廣我的公眾號V)
C.推廣我的門店(J)
D.推廣我的應用(J)
33.在營銷活動策劃時,建議多儲備幾套活動方案的原因是?0*
A.便于廣告主隨意挑選中意的方案
B.在反調(diào)研和執(zhí)行階段中,便于進行測評調(diào)研及小范圍測試(J)
C.多儲備活動方案,當出現(xiàn)緊急情況,拒絕臨時抱佛腳V)
D.配合用戶洞察,針對不同的目標群體,策劃不同的活動類型(J)
34.以下哪些說法最符合優(yōu)量廣告資源的概念?()*
A.優(yōu)量廣告是資源聚合的平臺V)
B.優(yōu)量廣告內(nèi)的媒體全部是由第三方非騰訊資源組成的
C.優(yōu)量廣告資源同時使用了騰訊內(nèi)部的數(shù)據(jù)能力(J)
D.使用優(yōu)量廣告資源投放時一樣可以通過定向方式的設定覆蓋到高質(zhì)量目標人群
3
35.微信原生推廣頁支持哪些推廣目標?()*
A.推廣品牌活動
B.推廣我的公眾號
C.推廣我的應用(J)
D.派發(fā)優(yōu)惠券(J)
36.騰訊視頻廣告開機閃屏廣告支持哪些創(chuàng)意規(guī)格?()*
A.5S靜態(tài)圖片
B.5S視頻
C.GIF
D.常規(guī)富媒體
37.哪些是QQ空間第三條視頻故事廣告可以獲得的曝光?()*
A.廣告付費獲得的曝光(C
B.好友轉(zhuǎn)發(fā)獲得的曝光
C.系統(tǒng)推薦獲得的曝光J)
D.廣告置頂獲得的曝光
38.以下哪些產(chǎn)品是屬于騰訊廣告的媒體資源?()*
A.QQ空間(J)
B.微信(C
C.優(yōu)量廣告(J)
D.騰訊新聞
39.對于CPC廣告,ECPM競爭力主要受到以下哪些因素影響?0*
A.系統(tǒng)出價
B.預估點擊率
C.預估轉(zhuǎn)化率
D.預估曝光量
40.使用微信廣告。CPM投放時建議如何調(diào)整出價?()*
A.建議前三天可以頻繁調(diào)整出價
B.初期建議耐心觀察至少24小時,不要調(diào)價(
C.建議每次調(diào)整幅度不超過10%,前三天不超過2次(J)
D.建議每次調(diào)整幅度不超過50%,前三天不超過10次
41.以下QQ系資源中哪些資源可以使用合約投放?()*
A.QQ空間第三條廣告
B.QQ空間第七條廣告
C.QQ看點首頁信息流
D.瀏覽器首頁信息流
42.騰訊視頻搜易達廣告有哪些特征?()*
A.高曝光(Q
B.輕伴隨J)
C.強關聯(lián)V)
D.大規(guī)格
43.QQ空間第三條品牌頁卡廣告的特點是什么?()*
A.顯示商圈信息
B.調(diào)用用戶昵稱
c.按鈕文案自定義n
D.支持圖文/視頻/微視頻三種形式
44.企業(yè)在做廣告投放媒體的選擇時,比較關注的是哪三項?()*
A.媒體覆蓋人群廣泛(J)
B.廣告所覆蓋的用戶精準(?)
C.與媒體銷售人員的關系融洽
D.具備專業(yè)的投放能力(J)
45.企業(yè)為什么需要做營銷活動?()*
A.幫助企業(yè)更快樹立品牌形象,實現(xiàn)口碑效應(V)
B.幫助企業(yè)品牌開拓市場,搶奪競爭對手市場份額T)
C.促進用戶習慣養(yǎng)成,盡快實現(xiàn)品牌盈利(J)
D.幫助企業(yè)在營銷活動策劃中確定方向(J)
46.關于oCPC/oCPM以下描述正確的是?0
A.oCPC/oCPM模式下可以按照激活成本出價
B.使用oCPC/oCPM投放時可以選擇按曝光扣費V)
C.oCPC/oCPM模式下,廣告投放時系統(tǒng)可以精確預估每一次請求的轉(zhuǎn)化價值(正確
答案)
D.oCPC/oCPM是騰訊廣告運用大數(shù)據(jù)能力,使機器學習代替人工經(jīng)驗(J)
47.以下哪個不是拉勾網(wǎng)的直接競品?()*
A.智聯(lián)招聘
B.Boss直聘
C.趕集網(wǎng)(J)
D.中國汽車人才網(wǎng);V)
48.以下哪些行為會被優(yōu)量廣告反作弊判為作弊行為?()*
A.一定時間內(nèi)人為重復多次點擊一條廣告
B.由于廣告展示樣式設計造成的人為誤點廣告
C.以惡意消耗他人推廣費用為目的,通過作弊程序產(chǎn)生的點擊
49.以下哪些資源屬于騰訊新聞硬廣資源?()*
A.騰訊新聞-信息流
B.騰訊體育-閃屏
C.騰訊網(wǎng)-矩形大圖
D.騰訊新聞微信插件-底部大圖
50.優(yōu)量匯哪些流量上支持視頻廣告的投放?()*
A.原生流量)
B.開屏流量
C.插屏流量(,)
D.banner流量
51.excel操作時,vIookup語法中的精確匹配/模糊匹配,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單選題]*
A.精確匹配為false,也可以用1代替
B.精確匹配為false,也可以用0代替
C.精確匹配為true,也可以用1代替
D.精確匹配為true,也可以用0代替
52.如果選擇多個Lookalike人群,LookaIike人群之間的關系是?()[單選題]*
A.交集
B.并集(Q
C.有時候交集,有時候并集
D.不是交集也不是并集
53.創(chuàng)建好Lookalike人群之后什么時候生效?()[單選題]*
A.實時生效
B.1小時左右
C.次日生效
D.24小時生效
54.自1898年被提出,至今國際營銷界推崇的營銷法則是以下哪個?()[單選題]
A.AIDMD(Attention注意、Interest興趣、Desire欲望、Memory記憶、Decesion決
定)
B.AADMA(Attention注意、Angency代理、Desire欲望、Memory記憶、Action行
動)
C.AIDMA(Attention注意、Interest興趣、Desire欲望、Memory記憶、Action行
動)3
D.DIDMD(Do執(zhí)行、Interest興趣、Desire欲望、Memory記憶、Decesion決定)
55.向客戶推薦某個產(chǎn)品時,最應該強調(diào)的是以下哪一項?()[單選題]*
A.產(chǎn)品的屬性
B.對客戶的利益
C.產(chǎn)品的作用
D.價格
56.在騰訊廣告投放端,我對廣告做哪些操作,會導致重新審核呢?()[單選題]*
A.只修改創(chuàng)意中一個標點符號(V)
B.修改廣告定向
C.修改投放日期
D.修改廣告狀態(tài):暫?;騿⒂脧V告
57.創(chuàng)意中可以涉及的內(nèi)容是?0[單選題]*
A.國旗、軍旗
B.妨礙環(huán)境'自然資源或者文化遺產(chǎn)保護內(nèi)容
C.賭博內(nèi)容
D.家居內(nèi)容
58.對于長期投放的品牌廣告,制作創(chuàng)意時遵循營銷法則除了AIDMA,最好還有
哪個步驟?()[單選題]*
A.給用戶視覺沖擊
B.用奇思妙想感染用戶
C.使用“記憶法”使用戶加深印象7)
D.讓用戶產(chǎn)生興趣
59.下列對于未經(jīng)核實數(shù)據(jù)的描述不正確的是哪一個?。[單選題]*
A.使用未經(jīng)核實的數(shù)據(jù)如果沒有有效引證屬于虛假宣傳的一種表現(xiàn)方式
B.使用未經(jīng)核實的數(shù)據(jù)一般會被內(nèi)容為“請修改廣告素材和落地頁中未經(jīng)核實的數(shù)
據(jù),或提供數(shù)據(jù)證明”的拒絕原因拒絕
C.使用未經(jīng)核實的數(shù)據(jù)屬于廣告平臺自行管控的內(nèi)容V)
D.使用未經(jīng)核實的數(shù)據(jù)屬于廣告法要求管控的內(nèi)容
60.以下哪個轉(zhuǎn)化按鈕不利于引導轉(zhuǎn)化?。[單選題]*
A.“留下你的信息”(J)
B.“立即試用”
C."一鍵安裝"
D."極速下載"
61.以下哪些定向方式不支持朋友圈廣告投放選擇?()[單選題]*
A.自定義人群
B.付費人群
C.手機類型
D.公眾號媒體類型
62.以下哪個不是建立客情的做法?。[單選題]*
A.盡可能多的聯(lián)系客戶(J)
B.節(jié)假日問候
C.和客戶進行社交互動
D.和客戶聊天
63.需要將收集獲取到的參考素材進行分類的目的是什么?()[單選題]*
A.直接使用競品的優(yōu)質(zhì)素材投放
B.可按照構圖/主題/風格/色調(diào)/元素等維度,將參考素材進行分類
C.將參考素材進行歸納,總結出優(yōu)質(zhì)素材的共同點,然后設計并拓展素材
D.統(tǒng)計各類型素材的數(shù)量及占比
64.朋友圈競價廣告預算門檻是多少元?()[單選題]*
A.每日預算不低于50元
B.每日預算不低于100元
C.每日預算不低于1000元
D.50000元
65.AIDMA理論中的I是指什么?()[單選題]*
A.吸引用戶注意
B.使用戶感興趣7)
C.用戶產(chǎn)生行動渴望
D.用戶完成轉(zhuǎn)化行為
66.以下哪些落地頁的核心內(nèi)容不夠突出?()[單選題]*
A.把重要信息用顏色區(qū)別展現(xiàn)
B.重要信息進行提煉,簡潔
C.重點內(nèi)容信息點到為止即可,不需要向用戶表達的過于清晰
D.把重要內(nèi)容放在首屏醒目位置
67.廣告主想進行朋友圈品牌活動推廣,可選擇哪些工具建立落地頁?()[單選題]
A.蹊徑落地頁(。
B.原生落地頁
C.楓頁落地頁
D.妙思創(chuàng)意實驗室
68.創(chuàng)建Lookalike人群時需要做的設置包括?()*
A.選擇拓展種子人群
B.選擇拓展量級
C.設置人群名稱
69.開放式問題的優(yōu)勢包括以下哪幾項?()*
A.可以讓對方盡情地闡述自己的觀點的問題,有助于較全面的收集信息(。
B.有助于活躍氣氛7)
C.只能回答“是“或“不是“可以迅速做出判斷
D.簡單控制話題,不發(fā)散
70.ad.qq投放管理平臺支持以下哪種投放方式?0*
A.選特定版位-朋友圈流量投放J)
B.同時選特定版位QQ、騰訊看點、騰訊音樂+騰訊新聞與騰訊視頻投放
C.同時選特定版位優(yōu)量匯+騰訊新聞與騰訊視頻投放J)
D.同時選特定版位的朋友圈流量+QQ、騰訊看點、騰訊音樂投放
71.新賬戶啟動投放的素材準備階段,可以從哪兒獲取創(chuàng)意制作靈感?0*
A.客戶提供的官網(wǎng)和落地頁,V)
B.同行業(yè)其他客戶的素材(J)
C.媒體提供的同行業(yè)優(yōu)秀素材
D.第三方素材網(wǎng)站搜索的競品素材
72.以下哪些是落地頁的營銷目標?()*
A.銷售線索收集”)
B.獲取客戶咨詢
C.獲取用戶關注
D.促進在線購買
73.excel操作時,vIookup函數(shù)的作用是?()*
A.數(shù)據(jù)查找
B.數(shù)據(jù)判斷
C.數(shù)據(jù)匹配
D.數(shù)據(jù)驗證
74.關于審核工作的描述以下說法正確的?0*
A.審核規(guī)范復雜繁多,優(yōu)化師不需要特意關注
B.審核工作只是用來保護騰訊公司利益的
C.審核工作也是為了保護用戶利益,避免其受虛假廣告欺騙產(chǎn)生損失
D.審核工作不僅是要對廣告進行審核,同時還要為各方管控風險
75.關于禁用絕對化用語,下列描述正確的是?()*
A.因為app在蘋果應用商店上架前均要審核,故如果app已上架,其下載頁包含絕
對化用語并作為廣告落地頁就是沒問題的
B.無論創(chuàng)意還是落地頁,均不得使用絕對化用語(J)
C.使用絕對化用語可能會使創(chuàng)意存在虛假宣傳的問題,還可能貶低競爭對手(正確
答案)
D.如果增加了限定用途,如本平臺本年度第一,絕對化用語可以使用V)
76.以下哪些內(nèi)容不得在視頻廣告中出現(xiàn)?0*
A.視頻里面的語音跟視頻里面的字幕不一致
B.視頻中出現(xiàn)二維碼內(nèi)容(J)
C.橫版視頻在豎版規(guī)格中使用)
D.視頻中使用國歌,)
77.傳統(tǒng)客情關系包含以下哪些?()*
A.了解情況
B.確認決策人
C.處理異議
D.結束服務
78.優(yōu)化師在溝通中詢問廣告主對投放效果的期望時,需要重點溝通的內(nèi)容有哪些?
0*
A.衡量效果的指標(J)
B.衡量周期(Q
C.具體衡量標準(J)
79.客情定義包含以下哪些內(nèi)容?()*
A.客戶情感聯(lián)絡
B.為客戶帶來利益
C.和客戶成為朋友
80.下列哪些情況屬于語言文字使用不規(guī)范?()*
A.文案中使用專有名詞,如出現(xiàn)沒有中文翻譯的英文iMac
B.使用多數(shù)用戶不能理解的方言
C.文案語義有歧義V)
D.文案為單個詞語,如蘋果V)
81.以下針對廣告創(chuàng)意的做法哪種是正確的?。*
A.研究構圖如何更具美感,更能體現(xiàn)產(chǎn)品品質(zhì)(J)
B.設計廣告創(chuàng)意時考慮與落地頁的相關性(J)
C.廣告創(chuàng)意的色調(diào)需要符合設計師自己的審美趨向
D.廣告創(chuàng)意的文案要含蓄委婉不能直接體現(xiàn)產(chǎn)品信息
82.創(chuàng)意中使用數(shù)據(jù)需要注意哪些情況?。*
A.素材和落地頁都不得使用未經(jīng)核實的數(shù)據(jù)(。
B.未經(jīng)核實的數(shù)據(jù)不僅包括確切的數(shù)字,也包括形成了規(guī)模的虛數(shù)(如約100萬活
躍用戶)(Q
C.使用數(shù)據(jù)的同時,需要在投放資質(zhì)入口上傳引證材料,并確保材料的真實有效
(V)
D.如果數(shù)據(jù)有適用范圍、有效期等,需在創(chuàng)意中明確標注(6
83.關于開戶資質(zhì)審核要求,以下描述正確的是?。
A.需核實開戶資質(zhì)是否清晰、完整、真實、有效(、/)
B.公司營業(yè)執(zhí)照主體需與申請企業(yè)主體一致
C.公司營業(yè)執(zhí)照信息需與工商局備案信息保持一致
D.敏感行業(yè)資質(zhì)支持授權
84.下列哪些情況可能涉嫌模仿系統(tǒng)消息?()*
A.廣告內(nèi)容類似系統(tǒng)或網(wǎng)站發(fā)出的消息或通知J)
B.廣告內(nèi)容模擬好友關系鏈(J)
C.文案內(nèi)容類似:重大通知。。。(J)
D.文案內(nèi)容類似:恭喜你。。。3
85.用FAB原則分析門店推廣,屬于對B(利益)的描述是?()*
A.可以在外層創(chuàng)意中顯示門店地址
B.用戶即使不點擊也能看到門店所在地
C.對于我們廣告主來說,新店開業(yè)的時候特別合適,短時間之內(nèi)就可以通過大量曝
光告知周圍居民新店的地址并展示產(chǎn)品
D.如果有意向客戶看到地址之后可以很快判斷是否進店消費,在創(chuàng)意層面就完成了
意向客戶的篩選,有助于提升轉(zhuǎn)化率
86.向美工設計人員提出素材制作需求中,想要準確具體描述,需要做到以下哪幾
點呢?0*
A.需要明確制作素材的尺寸規(guī)格和數(shù)量要求(6
B.附上可供參考的圖片、落地頁鏈接等(J)
C.設定有明確的完成時間
D.需求描述模棱兩可
87.后臺賬戶定向管理時,以下哪種說法是正確的?()*
A.在定向中可按照財產(chǎn)狀態(tài)篩選廣告投放人群V)
B.同一產(chǎn)品,也可以細分受眾創(chuàng)建多支廣告,針對不同受眾進行不同的創(chuàng)意設計,
針對性的去打動(J)
C.一級標簽應盡量多選擇一些,保證更多曝光量
D.使用興趣定向時,除了選擇與廣告主業(yè)務直接相關的興趣點之外,還需要選擇相
近的興趣點(J)
88.以下哪些做法是設計創(chuàng)意時的正確動作?()*
A.要深入挖掘產(chǎn)品特性
B.明確產(chǎn)品可以為用戶帶來"更加.”的體驗(J)
C.創(chuàng)意中應該承諾可以滿足用戶的所有欲望
D.思考產(chǎn)品可以滿足用戶怎樣的內(nèi)心渴望7)
89.優(yōu)質(zhì)落地頁需要必備哪些要素?()*
A.創(chuàng)意和落地頁的相關性要前后呼應
B.落地頁的核心內(nèi)容要簡潔清晰,并且前置到較為明顯的位置
C.合理使用轉(zhuǎn)化按鈕,并盡量縮短轉(zhuǎn)化路徑。電話、關注、優(yōu)惠券在頁面有轉(zhuǎn)化按
鈕的引導
D.落地頁面的打開速度不超過15秒就好
90.對于從未做過互聯(lián)網(wǎng)廣告投放的餐飲店老板王總來說,以下哪些詞匯屬于廣告
投放行業(yè)術語,需要優(yōu)化師在溝通中注意轉(zhuǎn)換為王總可理解的語言加以解釋?。
A.定向方式(J)
B.CTR(7)
C.創(chuàng)意7)
D.定向包1V)
91.當廣告成本出現(xiàn)較大波動的時候,應該從以下哪幾個方面進行自檢?()*
A.廣告上線時間是否過短?1天)
B.是否使用了oCPA/oCPM零門檻投放
C.出價/定向是否頻繁調(diào)整
D.是否頻繁調(diào)整后臺設置(如:反復開啟/暫停廣告或修改投放時間段等)
92.在探尋需求的溝通中,某廣告主提出的轉(zhuǎn)化成本目標遠低于行業(yè)平均水平,優(yōu)
化師應如何引導,管理期望值?。*
A.告知可以做到,以避免廣告主的流失
B.了解客戶所提的轉(zhuǎn)化成本是否是在其它推廣渠道中已做到的數(shù)據(jù)(
C.告知同行業(yè)轉(zhuǎn)化成本平均水平(。
D.分析投放策略,并獲得廣告主的認同,然后告知合理的轉(zhuǎn)化成本,管理期望值
(V)
93.關于開戶審核要求,以下描述正確的是?()*
A.需提供營業(yè)執(zhí)照
B.需提供法人身份證
C.需填寫網(wǎng)站鏈接
D.若涉及到敏感行業(yè),還需提供行業(yè)資質(zhì)
94.動態(tài)創(chuàng)意廣告DC主要產(chǎn)品優(yōu)勢有哪些?()*
A.上傳圖片/視頻/文案等創(chuàng)意元素自動匹配創(chuàng)意,提升運營效率(J)B.系
統(tǒng)為每個受眾展示綜合效果最優(yōu)的創(chuàng)意,提升廣告整體效果
C.創(chuàng)意候選池系統(tǒng)創(chuàng)意組合覆蓋幾乎所有情況,探索空間更大(V)
D.動態(tài)創(chuàng)意廣告可選取賬戶歷史優(yōu)質(zhì)文案及優(yōu)質(zhì)創(chuàng)意,避免重復上傳減少廣告主操
作(J)
95.關于excel操作快捷鍵,以下哪些描述是正確的?。*
A.Shift+DcIete:永久刪除所選項,而不將它放到“回收站”中
B.Ctrl+shift+T:恢復之前關閉的頁面
C.Ctrl+F:新建
D.Ctrl+S:保存
96.以下哪種活動是暫不支持投放的?()*
A.限時限量活動
B.返現(xiàn)金活動(J)
C.低價搶購活動
D.預售活動(C
97.關于廣告中禁止的內(nèi)容,以下描述正確的是?。
A.廣告中禁止使用未經(jīng)核實的數(shù)據(jù)(J)
B.如果廣告中只提及某平臺有八百多萬用戶,因為是虛數(shù),故可以通過審核
C.廣告中如果使用數(shù)據(jù),需要提供權威獨立第三方的證明
D.禁止使用未經(jīng)核實的數(shù)據(jù)是為了避免廣告存在虛假夸大問題
98.廣告落地頁制作建議中"創(chuàng)意前后要呼應”指的是?0*
A.落地頁的圖片內(nèi)容要和廣告的圖片要一模一樣的
B.外層創(chuàng)意與落地頁色系風格可以保持一致,做好呼應和承接(Q
C.創(chuàng)意上涉及的活動或優(yōu)惠在落地頁上也要重點凸顯V)
99.在廣告創(chuàng)意審核中,要求創(chuàng)意內(nèi)容與產(chǎn)品和落地頁內(nèi)容保持相關性,關于這一
點,以下理解正確的是?()*
A.為追求與眾不同,創(chuàng)意可以很抽象不體現(xiàn)產(chǎn)品信息
B.用戶在看到創(chuàng)意后就應該能了解到具體推廣內(nèi)容
C.創(chuàng)意內(nèi)容要在落地頁有體現(xiàn)
D.要求相關性也是提升轉(zhuǎn)化率的一種方式
100.下列哪個情況會被審核人員以鏈接失效無法打開為由拒絕?()*
A.頁面打開緩慢
B.頁面活動已結束V)
C.鏈接暫時未生效(Q
D.域名已過期V)
101.移動互聯(lián)網(wǎng)的快速發(fā)展,使得流量環(huán)境產(chǎn)生了新一輪的巨變,進入到流量2.0
時代。以下哪一項導致原有鏈條上的營銷、交易、服務三者的邊界開始融合,一方
面帶來了用戶被“已達成交易為導向”的營銷方式過度轟炸,另一方面也使得全鏈服
務升級成為可能?()[單選題]*
A.用戶的全面數(shù)字化
B.大數(shù)據(jù)在營銷上的應用
C.社交媒體營銷的發(fā)展
D.品牌去中心化的趨勢
E.數(shù)字營銷的精細化
102.HYPERLINK"maiIto:朋友圈廣告@好友評論互動的使用門檻是?”朋友圈廣告
@好友評論互動的使用門檻是?0[單選題]*
A.5萬
B.100萬
C.200萬
D.無門檻(J)
103.微信廣告輕互動廣告分為輕互動圖片廣告和輕互動視頻廣告。()[單選題]*
A.正確
B.錯誤(J)
104.了解廣告平臺不同流量的特點,其直接目的是什么?0[單選題]*
A.更符合該廣告流量特點的素材J)
B.確定定向人群的選擇
C.排除不適合自己的流量
D.設定適合該廣告流量的落地頁
105.營銷方案是指客戶提案,用于在營銷活動前對客戶進行策略引導及產(chǎn)品推薦
的計劃書。以上說法是否正確?。[單選題]*
A.正確
B.錯誤(Q
106.下列哪種競價模式出現(xiàn)的時間最早?。[單選題]*
A.CPC
B.CPM
C.CPD(J)
D.CPA
107.優(yōu)量匯競價廣告不支持下列哪種計費方式?()[單選題]*
A.CPM
B.oCPM
C.CPC
D.CPS(V)
108.過去幾年常常用信息爆炸來形容流量環(huán)境,而事實上,互聯(lián)網(wǎng)的信息增速過
快,使得當下的信息爆炸已經(jīng)到達了另一個維度,以下對流量環(huán)境的三大新特征的
正確描述是?0[單選題]*
A.入口碎片化、線上線下一體化、私域流量
B.全天候、全場景、過度關注轉(zhuǎn)化
C.社交口碑'波紋擴散、圈層文化
D.流量人口融解、交易轉(zhuǎn)化爆炸、信息流通裂變(J)
E.全天候、全場景、全人群
109.以下關于騰訊新聞常規(guī)硬廣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A.品牌臻選是合約獨有的投放能力
B.插件文底場景具有用戶注意力集中,轉(zhuǎn)化效果優(yōu)異的特點J)
C.品牌至臻是騰訊新聞APP的專屬合約產(chǎn)品
D.騰訊網(wǎng)PC廣告資源支持通欄、矩形大圖等形態(tài)
110.關于“信息三點論”的表述,哪些是正確的?()*
A.賣點必須要有產(chǎn)品功能點的支撐,但不是所有功能點都適合作為賣點
B.真正吸引消費者注意的是利益點,而賣點是用來支持說明利益點的
C.不同消費者的痛點也不同,同一群消費者在不同場景下的痛點也不同D.消
費者利益點是產(chǎn)品真正被消費者感知、被認可的價值,只能是功能層面,不能
是心理層面的
E.一條合格的廣告必須同時包含產(chǎn)品賣點、消費者痛點和利益點
111.下列選項中哪些屬于感性的創(chuàng)意表達方式?()*
A.創(chuàng)造美好(。
B.突出焦慮”)
C.幽默反諷(J)
D.場景還原
E.流程介紹
112.消費者滿意驅(qū)動力分析方法可以實現(xiàn)哪些直接目的?()*
A.品牌創(chuàng)新7)
B.素材優(yōu)化(J)
C.人群定位(J)
D.提升銷量
113.對下述營銷決策數(shù)據(jù)解讀正確的有哪些?()*
A.嬰兒奶粉和洗面奶用戶相對沖動,決策鏈短,用戶無需大量比較即可完成購物決
策
B.嬰兒奶粉和洗面奶用戶品牌忠誠度高,消費者通常購買目標明確,不太受電商廣
告影響(V)
C.越高端的嬰兒奶粉用戶使用搜索引擎比例越高,應加大力度投放搜索廣告
D,越高端的嬰兒奶粉用戶通過品牌關鍵詞直達商品鏈接比例越高,說明用戶忠誠度
越高7)
114.針對“競品對標分析”的數(shù)據(jù)能力,請問它主要能解決廣告主的哪些問題?()
*
A.哪些品牌更容易被用戶同時提及?
B.哪些品牌對本品產(chǎn)生的威脅更大?
C.本品用戶未來會喜歡什么新產(chǎn)品?
D.新車上市前的輿情預測
115.效果側視頻廣告在敘事節(jié)奏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A.場景還原
B.把握開頭前5秒1V)
C.結尾calltoaction
D.突出憂慮
E.真人講解優(yōu)于動畫展示
116.以下關于騰訊新聞”品牌臻選”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A.可出現(xiàn)在各頻道首條廣告位
B.獨有金字標識彰顯格調(diào)(J)
C.支持CPC和CPM售賣
D.不支持三小圖/左文右圖規(guī)格V)
117.提升廣告留存/R0I有哪些方法?()*
A.巧用一方數(shù)據(jù)進行標簽洞察、手機設備洞察'廣告曝光洞察、APP行為洞察、
關鍵詞洞察等,精準觸達目標人群
B.接入MarketingAPI
C.窄定向+OCPA,提升留存
D.利用聯(lián)盟流量篩選與定投,定投高留存媒體,屏蔽低留存媒體
118.品牌廣告和效果廣告的差異點包括哪些?()*
A.品牌廣告的目的在于建立品牌形象,讓消費者有需求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效果
廣告的目標直接指向銷售,看到廣告即可轉(zhuǎn)化(J)
B.品牌廣告是產(chǎn)品本位,主要介紹產(chǎn)品功能和價值;效果廣告是用戶本位,針對用
戶的需求給出解決方案
C.品牌廣告?zhèn)鬟_的品牌主張,講求延續(xù)性和一致性;效果廣告與當下的場景結合更
為緊密,需要不斷動態(tài)迭代(J)
D.品牌廣告要達成的結果是留下印象;效果廣告要達成的結果是產(chǎn)生行動(V)
E.品牌廣告見效慢但具有長期影響力;效果廣告見效快但效果衰減也快(V)
119.騰訊生態(tài)數(shù)據(jù)智庫(TDP)的典型應用場景有哪些?()*
A.部分線下商超利用自身數(shù)據(jù)為品牌進行定制化營銷(J)
B.匯集并呈現(xiàn)品牌在各賬戶中的人群資產(chǎn)
C.平臺結合自有數(shù)據(jù)與騰訊數(shù)據(jù)進行建模,讓商戶進行人群圈選V)
D.有成熟標簽樹的合作伙伴,將部分標簽開放給AMS廣告主使用并抽成(正確答
案)
120.假設客戶在無法回傳后鏈路數(shù)據(jù)的情況下,希望進行投放素材好壞的評估,請
問下列哪些方式是恰當?shù)模俊?
A.通過Brandlift問卷方式詢問廣告曝光消費者對素材的記憶(,)
B.通過輿情監(jiān)測,提及量高的campaign效果好
C.參考曝光和點擊,高點擊率代表效果好
D.考察騰訊內(nèi)部是否有其他指標替代后鏈路數(shù)據(jù)(eg.APP活躍等)實現(xiàn)UpIift效
果驗證(J)
121.下述廣告效果衡量方法中,可體現(xiàn)廣告后用戶態(tài)度變化的有哪些?()*
AJBrandlift"問卷衡量法:衡量品牌知名度與偏好
B.“社交能”社交勢能衡量法:衡量品牌社交輿情態(tài)度
C.“點擊率”效果衡量法:衡量廣告互動(PV/UV/點擊等)
D."Uplift”廣告增效衡量法:衡量銷售后鏈路(搜索/加粉/下載激活/下單轉(zhuǎn)化等)
122.電商行業(yè)可以通過哪些方式來提升下單轉(zhuǎn)化率?()*
A.優(yōu)化廣告素材
B.研究推薦單品7)
C.做好商品關聯(lián)推薦W)
D.做好銷售引導和售后7)
123.以下哪些是騰訊新聞富媒體廣告形態(tài)?()*
A.隨心互動
B.雙選廣告(J)
C.天外飛仙(J)
D.隨行長圖
E.精彩掛件(J)
124.關于“人群包+oCPA效果優(yōu)化”這種優(yōu)化方法的描述,正確的是哪些?0*
A.高轉(zhuǎn)化價值的一方數(shù)據(jù),以號碼包的形式上傳到dmp中
B.開啟自動擴量,勾選"使用人群包用于。CPA效果優(yōu)化",并選擇需要高價值的人
群包V)
C.原始定向需要設置為較窄的定向范圍
D.通過人群包,讓系統(tǒng)能夠最高效率地尋找到目標人群,用來進行。CPA廣告冷啟
動效果優(yōu)化7)
125.針對“廣告觸媒分析”的數(shù)據(jù)能力,請問它主要能解決廣告主的哪些問題?0
A.我的廣告觸達了多少用戶?
B.我選擇哪些資源搭配投放更為合理?
C.我的廣告投放出價應該怎么定?
D.我的競爭對手的投放出價是多少?
126.下面哪項能力不是CRM的主要功能?()[單選題]*
A.做企業(yè)核心客戶系統(tǒng)
B.進行客戶細分和促銷分析
C.訂單管理、投訴管理
D.聯(lián)合建模(J)
127.以下對騰訊廣告DMP人群管理-人群組合功能描述正確的是?()[單選題]*
A.人群組合支持將“客戶上傳的人群”進行“交集”、“并集"、“差集"操作I)
B.人群組合支持將“客戶上傳的人群”進行“并集”操作,但是不支持“差集”和“交集”
C.人群組合支持將“智能拓展人群”進行“交集”、“并集“、“差集”操作
D.人群組合支持將“智能拓展人群”進行“并集”操作,但是不支持“差集"和“交集”
128.Uplift衡量法中實驗組和鏡像組的唯一區(qū)別是?()[單選題]*
A.年齡階段不同
B.人群量級不同
C.用戶特征不同
D.是否看過廣告
129.以下對數(shù)據(jù)源的理解,正確的是?。[單選題]*
A.隨著媒體觸點增加,數(shù)據(jù)源日趨多元(J)
B.廣告主可收集消費者的全部數(shù)據(jù)
C.消費者數(shù)據(jù)可被隨意使用
D.數(shù)據(jù)源越多,營銷越高效
130.直營電商行業(yè)在騰訊新聞投放必須使用哪種落地頁?。[單選題]*
A.巨幕落地頁
B.蹊徑落地頁
C.楓葉落地頁
D.軟文落地頁
131.游戲行業(yè)oCPM廣告常用的深度優(yōu)化目標是什么?。[單選題]*
A.首次付費7)
B.有效表單
C.關注后注冊
D.有效咨詢
132.應對廣告曝光數(shù)據(jù)少的方式是什么?()[單選題]*
A.大量新建賬戶
B.減少同質(zhì)廣告的創(chuàng)建J)
C.廣告使用CPC出價
D.頻繁調(diào)整廣告的定向
133.出價模式在向哪個方向演進?。[單選題]*
A.媒體
B.廣告平臺
C.監(jiān)測公司
D.廣告主V)
第二方DMP主要指廣告平臺搭建的DMP幫助廣告主更好的進行投放,提升效果
的同時,加大投放量。以上描述是否正確?(A)
A.正確
B.錯誤
134.oCPA廣告轉(zhuǎn)化數(shù)據(jù)不充分時,該如何處理?0[單選題]*
A.提高出價
B.使用人群包+OCPA效果優(yōu)化
C.減少投放廣告位的數(shù)量
D.加速投放
135.明星播報、創(chuàng)意中插等視頻包裝類廣告資源形式騰訊視頻會員不可見。以上說
法是否正確?。[單選題]*
A.正確
B.錯誤(J)
136.知識圖譜可以幫助我們做什么?。[單選題]*
A.將底層數(shù)據(jù)結構化,便于上層分析應用
B.采集門店數(shù)據(jù)
C.進行微信小程序數(shù)據(jù)監(jiān)測
D.布設線下探針
137.行為定向指的是長期穩(wěn)定且愿意花費成本的興趣愛好。()[單選題]*
A.正確
B.錯誤(J)
138.下列不屬于流量篩選工具使用范圍的是?()[單選題]*
A.生成定投流量包
B.生成屏蔽流量包
C.屏蔽'定投包推送
D.顯示投放流量媒體名稱
139.對數(shù)據(jù)應用的理解,不正確的是?()[單選題]*
A.數(shù)據(jù)應用難度增加,數(shù)據(jù)運營導向的專業(yè)服務需求凸顯
B.DMP和CDP等產(chǎn)品服務可幫助降低數(shù)據(jù)應用難度
C.數(shù)據(jù)應用就是一、二、三方數(shù)據(jù)源的整合(。
D.數(shù)據(jù)應用的核心目標之一是實現(xiàn)高效精準的數(shù)字營銷
140.某客戶希望與騰訊新聞商業(yè)時代類內(nèi)容營銷項目合作,Ta可能會選擇?()
[單選題]*
A.財約你V)
B.不止于她
C.竟然如此
D.地表最強十二人
141.面對當下的商業(yè)環(huán)境,營銷應該如何驅(qū)動現(xiàn)代服務業(yè)的智慧增長,以下說法正
確的是?()[單選題]*
A.幫助客戶把營銷做得更像是服務
B.幫助客戶把營銷做得更像是服務,同時把對交易的專注轉(zhuǎn)向體驗的增值:正確答
案)
C.把對交易的專注轉(zhuǎn)向體驗的增值
D.尋找更多新的流量入口,同時提升轉(zhuǎn)化效率的優(yōu)化
E.投入更多資源進行品牌營銷,提升影響力
142.QQ系流量資源,哪個平臺是曝光量最大的資訊信息流平臺?()[單選題]*
A.QQ瀏覽器
B.QQ空間
C.天天快報
D.QQ看點
143.下列哪個不是利用MarketingAPI提升效率的應用案例?()[單選題]*
A.利用API實現(xiàn)素材推薦(J)
B.利用API實現(xiàn)批量廣告創(chuàng)建
C.利用API實現(xiàn)跨屏報表
D.利用API實現(xiàn)智能監(jiān)控功能
144.如何判定優(yōu)量匯一個廣告計劃進入衰退期?()[單選題]*
A.投放超過7天
B.投放超過15天
C.點擊率明顯呈現(xiàn)下降趨勢(V)
D.投放超過30天
145.如何在IP劇目的各個播放階段,預測觀影人群匹配度?()*
A.通過機器學習完成不同播放階段對不同人群的抓取
B.首播前,抓取預告片和同類劇觀看人群計算匹配度
C.首播中,抓取加入每日觀看人群計算匹配度
D.首播后,抓取全體首播觀看人群計算匹配度(J)
146.當新建廣告出現(xiàn)0曝光,可通過哪些方式排查問題?()*
A.廣告是否過審(J)
B.投放時間是否已到)
C.計劃與廣告是否為啟動狀態(tài)
D.是否賬戶余額為0(V)
147.在發(fā)展廣告創(chuàng)意之前,需要完成的工作包括?()*
4明確營銷目標(J)
B.識別傳播受眾(")
C.挖掘人群洞察(J)
D.選擇媒介渠道(J)
E.規(guī)劃傳播階段(J)
148.電商行業(yè)如何提升付款率?。*
A.查詢詳單,是否存在異常單
B.降低出價
C.品類梳理,尋求轉(zhuǎn)化付款最高品類
D.更換素材
149.在雙H■一、618等行業(yè)營銷旺季時,增量投放策略應如何調(diào)整??0*
A.多資源組合投放V)
B.適當提升出價(J)
C.oCPM自動拓量(J)
D.充足的預算設置V)
150.某客戶在投放一波IP后又做了朋友圈的追投,可以用以下哪些方法衡量效果?
0*
A.用"Brandlift"衡量IP投后滿意度(7)
B.用“騰訊指數(shù)”衡量IP&品牌聲量熱度(J)
C.用“社交能”衡量社交輿情變化(J)
D.用“Uplift”衡量追投轉(zhuǎn)化效果(Q
151.單條廣告曝光量少,可通過哪些方式定位問題?0*
A.是否投放時間過短(J)
B.是否定向過窄(J)
c.是否計劃日限額(賬戶日限額)不足:J)
D.是否廣告競爭不足(J)
152.數(shù)據(jù)驅(qū)動的營銷升級為“品效協(xié)同”提供了各種可能性,可以體現(xiàn)為?0*
A.線上、線下數(shù)據(jù)聯(lián)通,使傳統(tǒng)銷售渠道實現(xiàn)數(shù)字化升級
B.社交+小程序電商組合,開辟高效獲客+銷售新機制
C.一物一碼+小程序,賣貨圈粉兩不誤
D.主流視頻網(wǎng)站前貼片廣告熱度居高不下
153.某沐浴露品牌驅(qū)動力分析,下列對KANO矩陣四象限的解讀哪些是正確的?
0*
A.重要因素:做得好或不好,消費者都會有較大的正負面滿意度反饋;J)B.必
備因素:做不好不在意;但如果做好了,消費者對產(chǎn)品的好感度會井噴式上升
C.魅力因素:做好了是應該的;但如果沒有做好,消費者會對產(chǎn)品體驗非常不滿
D.無關因素:不會對消費者的滿意度產(chǎn)生很大影響
154.當客戶希望在騰訊視頻競價投放可以獲取過億量級,請問可以建議客戶嘗試以
下哪些規(guī)格?()*
A.橫版大圖16:9(J)
B.通欄大圖7:2
C.橫版視頻16:9(J)
D.貼片視頻16:9(。
155.什么因素是影響電商行業(yè)ROI的關鍵?()*
A.CTR
B.下單轉(zhuǎn)化率7)
C.ecpm
D.簽收率V)
156.小視界包括哪些能力?。*
A.模板生成?逐個生成視頻
B.基于模板和詳情頁批量生成視頻
C.橫豎轉(zhuǎn)換?現(xiàn)有視頻轉(zhuǎn)換尺寸
D.投放端快速制作PPT視頻
157.騰訊品牌數(shù)據(jù)智庫(TDC)的主要功能有?()*
A.資產(chǎn)概覽(J)
B.人群優(yōu)選(J)
C.洞察分析(C
D.效果分析(/
158.營銷顧問在投放前需要了解客戶在哪些方面的配合程度,并提前做出準備?
0
A.客戶沒有美工,或者圖片更新頻率無法及時響應
B.客戶的官網(wǎng)不允許添加轉(zhuǎn)化跟蹤代碼
C.客戶無法回傳轉(zhuǎn)化數(shù)據(jù)
D.客戶預算很少,測試周期短
E.客戶沒有人懂得操作賬戶V)
159.關于oCPA廣告以下描述正確的是?0*
A.oCPA是按照目標成本出價(J)
B.使用oCPA投放時可以選擇按曝光扣費(J)
C.廣告投放時系統(tǒng)可以精確預估每一次請求的轉(zhuǎn)化價值V)
D.廣告投放后不需要再關注
160.以下對騰訊廣告DMP的描述正確的是?()*
A.通過使用騰訊廣告DMP的功能可以幫助提升廣告效果V)
B.騰訊廣告DMP可以管理廣告主自己的人群(J)
C.騰訊廣告DMP僅支持EQQ投放平臺,不支持MP投放平臺
D.騰訊廣告DMP可以使用內(nèi)部運營推送的人群J)
161.基于數(shù)據(jù)歸因影響效果的創(chuàng)意元素,首要解決的三組關系包括?0*
A.內(nèi)容與流量的差異化適配
B.吸量與轉(zhuǎn)化的平衡(,)
C.產(chǎn)品賣點說明與故事趣味性的平衡
D.視頻特效與音樂節(jié)奏的匹配
E.外層內(nèi)容與落地頁的信息整合
162.公眾號底部廣告支持哪種購買方式?()*
A.曝光排期(J)
B.曝光競價(J)
C點擊競價(Q
D.點擊排期
163.關于。CPA,以下哪些描述是合理的?()*
A.使用oCPA無需制作創(chuàng)意,只需要提供期待的平均轉(zhuǎn)化成本即可
B.使用oCPA時,創(chuàng)意的生命周期會比CPC廣告適當延長V)
C.從CPC轉(zhuǎn)為oCPA進行投放時,建議使用新創(chuàng)意來獲取更多轉(zhuǎn)化
D.從CPC轉(zhuǎn)為oCPA進行投放時,建議在短期內(nèi)仍使用舊創(chuàng)意穩(wěn)定投放一段時間
(V)
164.點擊頻控工具的核心目的包含以下幾點?()*
A.降低UV成本V)
B.減少重復點擊
C.簡化操作流程
D.提升客戶UV(J)
第1節(jié)做營銷為什么選TSA
165.2、使得營銷活動的影響放大的關鍵因素是?()[單選題]*
A、做好產(chǎn)品
B、產(chǎn)品的價格策略
C、鋪設線上線下渠道
D、做有效的促銷(J)
166.5、騰訊社交廣告的優(yōu)勢總結為哪三點?()[單選題]*
A、廣、省'快
B、專、快、準
C、廣、專、快
D、廣、準、專J)
167.7、以下屬于傳統(tǒng)媒體的是?0*
A、電視廣告
B、報紙雜志
C、戶外廣告
D、電梯廣告
168.9、專業(yè)運營團隊能夠為廣告主帶來哪些服務?()*
A、廣告定向優(yōu)化
B、廣告后臺管理
C、廣告落地頁優(yōu)化(J)
D、廣告創(chuàng)意優(yōu)化
169.10、企業(yè)在做廣告投放媒體的選擇時,比較關注的是哪三項?0*
A、媒體受眾廣泛,可以觸達企業(yè)的潛在客戶
B、有專業(yè)的運營服務幫助和指導廣告投放
C、與其接觸的銷售人員從業(yè)時間長,經(jīng)驗豐富
D、獲得轉(zhuǎn)化的成本低,廣告投入產(chǎn)出比高
第2節(jié)騰訊社交廣告基礎認知
170.K轉(zhuǎn)化率的簡稱是_______計算及公式是__________________?()[單選題]*
A、CTR;點擊量/轉(zhuǎn)化量
B、CVR;轉(zhuǎn)化量/點擊量(J)
C、CTR;轉(zhuǎn)化量/點擊量
D、CVR;點擊量/轉(zhuǎn)化量
171.2、平均點擊價格如何計算?()[單選題]*
A、點擊量/消耗
B、消耗/點擊量(J)
C、消耗/點擊率
D、消耗/轉(zhuǎn)化量
172.4、某廣告展現(xiàn)給了100位網(wǎng)民,其中40位網(wǎng)民點擊了該廣告,點擊廣告的網(wǎng)
民中有35位順利跳轉(zhuǎn)至落地頁,有10位網(wǎng)民有了后續(xù)的轉(zhuǎn)化行為,請問,這條推
廣結果的點擊率是?()[單選題]*
A、(40/100)xl00%=40%(V)
B、(35/100)xl00%=35%
C、(10/100)x100%=10%
D、10
173.5、以下描述正確的是?()[單選題]*
A、CPD:在指定廣告位播放一天某廣告所需要的費用
B、點擊量,廣告被網(wǎng)民點擊后進入網(wǎng)站網(wǎng)民的數(shù)量
C、CPA:在網(wǎng)民看到廣告后,點擊進入網(wǎng)站的行為計算廣告的費用
D、CPC:以每千次廣告被點擊為單位進行費用收取
174.6、騰訊社交廣告生態(tài)圈的組成部分有?()[單選題]*
A、騰訊社交廣告、目標網(wǎng)民、廣告主
B、騰訊社交廣告、目標網(wǎng)民、代理商
C、代理商、廣告主、目標網(wǎng)民
D、消費者、目標網(wǎng)民、廣告主
第3節(jié)如何把廣告投放給對的人
175.1、一支廣告中同時設定了多個一級定向方式,例如:地域'年齡、性別、商業(yè)
興趣,那么它們之間是什么關系?()[單選題]*
A.取交集關系,用戶需要全部滿足,廣告才會展現(xiàn)
B.取并集關系,用戶滿足其中之一,廣告就會展現(xiàn)
176.4、一條廣告推廣APP下載,該APP安裝包的大小是2G,在定向時需選擇哪
種上網(wǎng)環(huán)境下展示廣告?0[單選題]*
A、wifiJ)
B、2G+wifi
C、3G
D、2G+3G
177.7、目前騰訊社交廣告地理位置定向可以實現(xiàn)定向到哪些地域范圍?()*
A、安徽省毫州市譙城區(qū)
B、加拿大
C、北京市海淀區(qū)
D、北京某大廈附近10km
178.8、關于定向能力,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A、學歷定向分為:博士、碩士、本科、專科、高中'初中、小學
B、婚戀狀態(tài)分為:單身、戀愛、新婚、已婚、育兒Q
C、目前無法選擇將廣告展現(xiàn)在指定類型的微信公眾號上
D、上網(wǎng)場景定向分為:公共場所、家庭、公司、學校、未知
179.9、關于地域定向,以下說法中正確的是?()*
A、可以精確到某大廈附近或某街道附近(Q
B、可以選擇國外進行投放
C、可投放近期活躍于該區(qū)域的人群
D、無法區(qū)分常駐民或只是旅游或出差來到該區(qū)域的人
第4節(jié)全域廣告資源
180.1、以下關于廣告資源的描述正確的是?。*
A、所有支持網(wǎng)頁推廣的廣告位,也全部支持APP推廣(J)
B、公眾號內(nèi)文章內(nèi)視頻前貼片廣告一般出現(xiàn)在時長大于5分鐘的視頻前(正確答
案)
C、手機QQ空間feeds消息流一般出現(xiàn)在好友動態(tài)的第一條和第六條
D、朋友圈廣告中的頭像名稱是自動拉取的廣告主公眾號的頭像名稱,點擊可直接
跳轉(zhuǎn)廣告主公眾號介紹(。
181.2、以下關于廣告資源的優(yōu)勢描述正確的是?()
A、微信用戶數(shù)已愈10億,覆蓋廣泛,且大部分用戶年齡在15-40歲之間,消費
能力較強J)
B、QQ智能終端及QQ空間在較年輕的學生群體中使用率及使用時長較長G
案)
C、QQ天氣的廣告位比較適合母嬰、汽車類廣告主投放廣告(、D、
聯(lián)盟廣告曝光量大,但單價較高,適合品牌類廣告主投放
182.3、騰訊社交廣告創(chuàng)意樣式包括哪些?()
A、圖文、文字鏈(J)
B、微動(J)
C、視頻(-J)
D、輪播圖片(J)
183.4、優(yōu)量廣告的廣告形態(tài)包括哪幾種?0*
A、原生廣告(J)
B、開屏廣告(J)
C、插屏廣告(
D、BannerV)
184.5、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A、公眾號文章底部的廣告位不支持APP下載類的廣告投放
B、推廣APP時,如果系統(tǒng)識別出用戶已經(jīng)下載該APP,廣告創(chuàng)意中“下載”按鈕會
自動變?yōu)椤按蜷_”
C、本地門店推廣時創(chuàng)意中會標識出門店的地理位置
D、QQ空間的消息流廣告不支持投放微信公眾號關注類廣告
185.2、AIDMA理論中的I是指什么?。[單選題]*
A、吸引用戶注意
B、使用戶感興趣
C、用戶產(chǎn)生行動渴望
D、用戶完成轉(zhuǎn)化行為
186.4、以下針對廣告創(chuàng)意的做法哪種是正確的?()[單選題]*
A、用夸張不實際的低價吸引用戶注意
B、廣告創(chuàng)意與落地頁完全不相關
C、不在廣告創(chuàng)意上說明產(chǎn)品特性
D、設計創(chuàng)意前,發(fā)揮個人洞察力,思考消費者關注點
187.7、哪些方式可以使廣告創(chuàng)意吸引用戶的注意?()*
A、選擇吸引人的模特(,)
B、使用特別的版式結構V)
C、選擇和諧美觀的配色V)
D、(如果是大品牌)突出顯示品牌元素(J)
188.8、使用戶完成最終轉(zhuǎn)化行為的正確方法是?。*
A、不告訴用戶如何行動
B、明確告訴用戶行動后的收益是什么(J)
C、在落地頁或創(chuàng)意中突出產(chǎn)品的特色和賣點(J)
D、明確引導用戶如何行動(J)
189.9、創(chuàng)建廣告后,出現(xiàn)以下哪種情況需要進行優(yōu)化撤換?()*
A、持續(xù)沒有曝光(J)
B、點擊率遠高于預期
C、未通過創(chuàng)意審核
D、點擊率遠低于預期(J)
第6節(jié)廣告創(chuàng)意審核規(guī)范
190.4s下列哪種情況會由于違背公序良俗被審核拒絕?()*
A、低于4000元以下的手機不要玩這個游戲
B、這個直播平臺的內(nèi)容太精彩了,越看越想看
C、這里有讓你臉紅心跳的精彩內(nèi)容,半夜偷偷看
D、這游戲好玩到三天三夜停不下來(J)
191.6.在廣告審核中,如果廣告創(chuàng)意有損用戶體驗,將會被拒絕,那么關于廣告
的體驗性要求,以下描述正確的是?()*
A、圖片不可以拉伸變形或者模糊不清
B、為了吸引眼球,圖片顏色飽和度越高越好
C、圖片要干凈整潔,主視覺突出
D、圖片上的內(nèi)容不能過于密集,更不能讓用戶產(chǎn)生密集恐懼癥V)
192.9、對于正確使用語言文字、標點符號,下列內(nèi)容正確的是?()*
A、文案中可以出現(xiàn)外文
B、文案中如果出現(xiàn)諧音字需要用雙引號進行標注
C、不得使用沒有語義的標點符號
D、文案內(nèi)容要通順、無歧義、語義完整
193.10K關于審核問題可咨詢的途徑包括哪幾項?()*
A、官網(wǎng)和公眾號“騰訊社交廣告服務平臺"上的在線客服(J)
B、熱線電話
C、申訴郵箱ads_ss@(V)
D、營銷QQ(V)
194.11、在廣告創(chuàng)意審核中,要求創(chuàng)意內(nèi)容與產(chǎn)品和落地頁內(nèi)容保持相關性,關于
這一點,以下理解正確的是?()*
A、為追求與眾不同,創(chuàng)意可以很抽象不體現(xiàn)產(chǎn)品信息
B、用戶在看到創(chuàng)意后就應該能了解到具體推廣內(nèi)容
C、創(chuàng)意內(nèi)容要在落地頁有體現(xiàn)
D、要求相關性也是提升轉(zhuǎn)化率的一種方式V)
第7節(jié)廣告落地頁基礎認知
195.1、為了保證網(wǎng)民點擊廣告后能夠順利進入廣告落地頁,廣告落地頁打開速度
盡量不超過秒?()[單選題]*
A、2秒
B、3秒
C、5秒
D、10秒
196.4、提升落地頁的加載速度,如下哪些方法是正確的?()[單選題]*
A、提高廣告計劃出價
B、暫停廣告點擊率較低的創(chuàng)意
c、使用騰訊社交廣告建站工具創(chuàng)建落地頁:J)
D、創(chuàng)建多個廣告計劃
197.6、廣告落地頁的作用是?()*
A、承接流量(V)
B、大量曝光創(chuàng)意,吸引網(wǎng)民關注
C、追蹤定向網(wǎng)民,提高網(wǎng)民點擊
D、促進轉(zhuǎn)化(J)
198.8、廣告落地頁制作建議中“核心內(nèi)容要突出”指的是?0*
A、落地頁中只呈現(xiàn)重點信息
B、重點信息放在落地頁明顯位置V)
C、提煉核心賣點,將關鍵信息前置,簡潔易懂,且美觀,盡量使用短句
案)
199.9、廣告落地頁制作建議中”創(chuàng)意前后要呼應"指的是?()*
A、落地頁的圖片內(nèi)容要和廣告的圖片要一模一樣的
B、外層創(chuàng)意與落地頁色系風格可以保持一致,做好呼應和承接
C、創(chuàng)意上涉及的活動或優(yōu)惠在落地頁上也要重點凸顯
第8節(jié)騰訊廣告平臺投放操作入門
200.1、騰訊社交廣告賬戶日限額最低可設置為?。[單選題]*
A、30元
B、50元
G100元
D、500元
201.2、如下哪個計劃命名有利于日常管理和分析?()[單選題]*
A、近期重點投放
B、活動1
C、品牌代言人
D、品牌活動*移動-QQ空間*北京
202.3、“加速投放”功能,可以在哪個層級設定?()[單選題]*
A、創(chuàng)意層級
B、廣告層級
C、計劃層級(J)
D、賬戶層級
203.4、在廣告級別不可以進行以下哪些功能的設置?()[單選題]*
A、推廣時段
B、本廣告預算
C、投放地域
D、出價
204.6、推廣目標是在哪一個層級設定的?()[單選題]*
A、計劃層級(J)
B、賬戶層級
C、廣告層級
D、創(chuàng)意層級
第9節(jié)微信廣告平臺投放操作入門
205.1、開通微信廣告主賬號正確的步驟是?()[單選題]*
A、申請微信認證一注冊公眾號一審核通過
B、注冊公眾號一申請微信認證一申請廣告主一審核通過(J)
C、注冊公眾號一申請微信認證一審核通過
D、注冊公眾號一申請廣告主一審核通過
206.2、微信公眾平臺廣告主頁面“賬戶管理”下,不包括哪些內(nèi)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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